【亚易】维也纳今天不会下雨

一时兴起的短打

现代笨蛋情侣

十分ooc


“抱歉,这张专辑......”


易回过头,看到他的邻居瞬间僵住。



半个小时后,他们坐在音像店旁边的咖啡馆相对无言。


“真没想到能在这遇见你,我以为……”


“以为我只听古典吗?”易,挑了挑眉头,轻笑一声。钢琴家修长的手指虚握着咖啡匙,把奶泡上的小爱心搅碎成一团。


“当然不是,我并不是说古典不好……”亚索不自在地拉了拉衣领,“只是没想到你也喜欢这个乐队的歌。”


“有活力的歌没什么不好的,”易放下咖啡匙,端起杯子抿了一口。“顺便,”他眯着眼,颇有调笑意味地继续说道,“我也很喜欢「真实伤害」。”


亚索下意识地将手伸向鼻子,没能如愿以偿的摸到平时演出时用于遮盖面部的面罩,转而尴尬地摸了摸鼻尖,“是......是吗。”


“虽然是新出道的乐队,但也相当耀眼。”易眼中笑意更深,“——咖啡是不是要凉了?”


“抱歉,”年轻人感激的端起咖啡杯,紧盯着奶泡上的蜜色笑脸,假装逃出这场丢人窘迫的对话。


“他们的歌曲很有创造性,”易放下手中的杯子,单手托腮偏过头看向亚索,“特别是那位DJ,很有才华。”


亚索几乎要把头埋进那个小小的咖啡杯里了,“嗯,嗯,”他极为小声地说,“能得到您的赞誉,他一定很开心。”


“我觉得他可能会更害羞。”


亚索猛地抬头,尚未完全褪去红色的脸上写满了他的讶异和惊奇。


“你知道了。”


“才华是不会被面罩挡住的。”年长者笑吟吟地回答,“不过,如果你把音响开的小声一点,你的邻居就能晚点知道真相了。”


亚索撇撇嘴,把喝空的咖啡杯放在一边,“大声能让我更有灵感。”


钢琴家坐正身子,抿了口咖啡道,“而小声能让你更细腻。”


“哦!古典老叔的调调!”


“事实上,我没有......”


被揭穿身份之后立刻丢掉拘谨的年轻人继续说,“现在是汽水的时代了,让我们把醇厚的咖啡放一放好吗。”


“古典也有轻快的,”易放下杯子争辩道,“况且就像古典电音一样,咖啡汽水也会......”


“有那种东西吗?!”


“会有的吧!”


意识到最初困窘的局面冲着小学生吵架的氛围一去不复返,亚索很有先见之明地闭上了嘴。


易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端起咖啡杯往窗外看去。


窗外灯光闪烁,行人匆匆走过初冬的寒夜,围巾在暖黄色调的灯光下肆意飘扬。


易也曾扯紧身上的大衣,于风雪的寒夜中奔走。彼时他尚未成为著名的钢琴家,只能靠不要命的演出时长来支撑自己刚刚起步的事业,而他的积蓄仅能让他找到一处还算合意的住所。冬夜的风吹得他鼻尖发红,高强度的表演令他的手臂疲软无力。他把行李箱放在一边,靠在没通电的电梯旁休息,准备慢慢爬回他的新住所。


“你也是新来的住户吗?”飞扬跋扈的松果头笑了笑,“你好像很累,要我帮你一把吗?”


“是不是要下雨了?”易没来由地问了一句。


亚索看了看窗外的云,想了想才小声接话道,“今天不会下雨的。”


“嗯?”


年轻人的声音压得更低了,“我带了伞......不会淋到你......本来想去音乐厅接你的...结果......”


“结果?”


“结果睡过了。”


易揉了揉眉头,转移话题说,“那张专辑,回去一起听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回家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回家的路上,两人肩并肩地走着。亚索摸了摸鼻尖,慢慢开口说。


“今天你不用去喂那几只猫了,我出门时给了他们晚饭。”


“你还知道我去喂猫了啊......”


“因为......”很在乎你。亚索在心里补上后半句。


“嗯?”


“没什么......”亚索放下手臂。他们的手背短暂相贴,亚索下意识地抓住了易的手,随后意识到自己的突兀放开了手。


然而易轻轻回握住了亚索的手,后者诧异地看过去,对方及时地扭过头,甚至把微红的耳廓藏在黑发之下。


亚索不自在地仰起头,心照不宣地和易十指相扣。



“所以,”雀斑脸女孩兴奋地问道,“你们在一起了吗?”


“啊哈哈哈算是吧,”松果头抓了抓头发,“真的在一起是之后啦...... ”


“?”


之后在卧室听专辑的时候,只不过没人有那个闲工夫认真听......


END


评论(1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江天 | Powered by LOFTER